半夏不言(丸昴)#01

那家新开的吉他店在街口咖啡厅的旁边。

丸山每天傍晚放学,总要骑着单车特意绕远路,假装不经意地在路口等着交通信号灯,其实是偷看吉他店玻璃窗后的青年。

青年有一双灵巧的手,和一张清秀的脸。他弹吉他的姿势很好看,流畅的线条被他抱在怀中,像是呼吸的起伏。

丸山听不到吉他的声音,他只能靠猜测捕捉青年的旋律。似乎并不是轻松愉快的曲调,因为他从未看见过青年的微笑。

傍晚的风是轻柔的,他鼓动着少年的胸腔,温柔的呼吸,和激烈的暴风雨。

丸山隆平很喜欢音乐,他的初衷本是做一名出色的吉他手,但严谨的家教令他一直本分而老实的做了个好学生。但他依旧渴望,能拿到一把属于自己的吉他,没有老师教也无所谓。

吉他店的开张无疑刺激了他的想法,他跨上单车,心里盘算着打工攒下来的钱还有多少,然后穿越路口,回家。

他想买一把吉他,或许也可以问问那个青年的建议。

其实丸山第一次见到青年,并不是在吉他店,而是在打工的面包房。

那天的雨很大,即便政府声称城市的排水系统刚刚更新,但店门口的街道依旧积水严重。丸山隆平撑着伞对店员告别,出门后他才发现,对于这样风雨交加的天气,雨伞的作用大概只是给人以心理安慰。

似乎每个人都神色匆匆,他们厌恶这样的天气,会毁掉女孩子精致的妆容和打扮,男孩子刚刷的球鞋和心情。

但那个人是个例外。

丸山其实本不想多管闲事,但跪在路边的青年似乎哭的太过伤心,浑身湿透的可怜样子让丸山不由自主停下脚步,将伞挪了过去。

青年似乎并未发觉丸山的到来,他依旧低着头,雨声太大,丸山只能隐约听到他的抽泣。他微微弯下身子,对着青年伸出左手。

“你没事吧?”

青年没有回答,他很快停止抽泣,抬起眼睛打量眼前的人,尽管眼圈和鼻头发红,语气却恶劣至极:“关你什么事啊,走开!”

丸山当即掉头走开,但走了两步又觉得不妥,他重新折返回到青年旁边,将那把大伞放在他旁边。青年抬起头看他,从丸山的角度却只能看见瘦瘦小小的肩膀,通红的眼眶,看起来凶巴巴却委屈得不得了的眼睛。

并没有做多久的停留,丸山脱下外头盖在头上,顺着街道跑回家。路过拐角的时候他偏头看了一眼,青年已经撑着伞站了起来,似乎也在看着他。

他突然想到刚才那双眼睛,漂亮却无神。

不论怎样,这只是一个陌生人而已。丸山回过神,趁着雨势稍小飞快的奔回家。

但当第二天再去面包房打工的时候,他却在门口看见了青年瘦小的身影,和那双漂亮的眼睛。

那个人手里拿着他的伞,显然是在等他。

评论(17)
热度(18)
© 森火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