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夏不言(丸昴)#02

吉他店的老板是个个子高高的年轻人,平时戴着一副黑框眼镜,黑发白肤。丸山很多年后还记得涉谷曾经说过,店老板和他身上有一样的味道,温柔的味道。

店老板被赶出门外的时候,丸山还在路口假装等交通信号灯。他看着青年怒气冲冲地把老板推出门外,然后一脚踹上了店门。

啊,脾气可能不太好呢。丸山却突然有点开心,所以等到店老板走到他面前的时候,他才如梦初醒一般。

“哈,那个人脾气果然很差吧~”店老板把手搭在他的肩上,“初次见面,我是横山,”他指了指身后紧紧关着的店门,“这家店的老板。”

“……初次见面,我是丸山隆平,”丸山突然有点紧张,“旁边学校的学生。”

“啊我知道你~”横山却突然凑过来,“每天放学都会在路口停很久呢,是不是在偷窥?”

“诶?!”丸山看着对方逼近的脸,有些手足无措不知怎么回答,“不、不……”

“横山裕!”店门口突然被人踹开,黑着脸的青年抱着吉他站在门口,“滚回来!”

青年今天穿了件宽松的T恤衫,衬得他更加瘦小。眼前的身影和记忆里大雨中孤单的背影相重叠,丸山看着他,心情突然就从刚才被人揭穿一般的羞耻变得格外平静。

“小涩叫我回去呢~”店老板终于把搭在他肩头的手收回,转而拍了拍他的肩,“加油喔!这颗心可不是那么容易被解冻的~”他收回手指,偷偷冲着青年比了个小小的箭头。

“……”丸山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他的注意力似乎完全被门口的青年吸引。他的头发似乎有点长了,遮住那双眼睛。

啊。

“那个……我想看一看吉他。”在店老板马上被扯住领口扔进店里的时候,丸山终于开口。

在他看不见的地方,横山对着涩谷的黑脸做了个鬼脸,而对方也低声回应他:“烦死了!”但语气听起来大概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生气。

横山转身冲着等在外面抓着书包等待的优等生:“欢迎——”

嘛,少年的心思真是好猜。


雨过天晴的第二天,丸山在店门口意外的看见了青年。如果忽略他并不友好的表情,丸山猜测他大概是来还伞的。

“那个……”丸山走上前去,刚刚开口,就被迎面扔过来的雨伞戳中了松软的肚子。

“你的伞。”青年并没看他,语气与昨晚相比大概也客气了许多吧……丸山安慰自己。

他低头看着面前的青年,眼睛圆溜溜,垂下眼的时候会出现完美的弧度,皮肤细白,瘦瘦的腰身。

可是那双眼睛并没看向丸山,他看着左边,门口有面包房老板养的盆栽,看着右边的话,是柏油马路,往下看是两人的鞋尖。

“麻烦你来还伞了。”丸山收好伞,发现之前有些松掉的伞扣被重新固定了。

“哈?”青年终于抬起眼睛看他,一副“你太傻懒得讲话”的表情,“……我走了。”

丸山看着他,用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却拽住青年:“我叫丸山隆平,是隔壁……”

然后,少年看到了对方的嘴角微微弯起,他的话音也渐渐落了下去。那是个漂亮的笑容,可丸山硬生生看出其中的嘲讽和抗拒。

青年头也没回的走了。他的话也并未说完。

这大概是二人最先的交集。丸山踏进吉他店的时候,突然就想起了那天两人的对话和青年的笑容。

但他并不会退缩。

#私心写了好多大白_(:_」∠)_尼酱的存在其实是超级大助攻~!

评论(6)
热度(13)
© 森火 / Powered by LOFTER